關於結婚這回事__喜餅

#挑喜餅就是一種試吃到底的路程#

婚期在七月的我們,從2月就開始踏上試吃喜餅的路程

西式的喜餅除了各大連鎖的品牌之外,其他就是手工餅乾

對我而言,連鎖品牌的餅差不了太多,如果要講求好吃的話,就要挑手工餅乾了

所以西式喜餅大致上都算可以掌握

但是中式的大餅就真的有點難倒我,因為我不是個喜歡吃中式餅的人啊❗❗

只能先從身旁的親友詢問意見,試吃名單如下

✅舊振南:我們是先在官網預約漢神巨蛋櫃位試吃,在填寫表單時可先勾選想試的口味
服務人員會詢問要帶回家或是現場試吃,我們是兩者皆有
現場試吃的口味都還不錯 ⊳其實我根本吃不出來好不好,因為我只注重外觀 😁😁
舊振南的盒子是真的很漂亮,質感也很好,包裝很合我的胃口,但是,或許是南部品牌吧,爸爸試吃過後覺得偏甜,加上價格也較高,所以就say bye bye

✅北港日興堂:北港大餅的品牌有很多間,各有推崇者,我們只有試吃日興堂就決定是它了,因為真的好好吃👏👏,根本不用帶回去給爸爸試吃就過關了啊

相信各個縣市都會有所謂的婚紗街或喜餅街,只要從頭吃到尾即可,連鎖品牌試吃都很大器,現場吃完後還會再準備一份給你拿回家繼續試

✅郭元益:試吃後覺得還好,且鄉民大推的是拉法頌手工餅乾系列,但外盒沒有點到我的心,另外也試吃了日式的御倉屋,覺得日式的餅似乎比較少人送,所以列入考慮

✅伊莎貝爾:不知為何,我對這間沒有太大的印象 😆 ⊳金魚腦發作

✅禮坊:這間的外盒都有中我的點,且詢問同事時,大部分都得到很常收到禮坊的餅,所以評價都還蠻好的,此時御倉屋已經被我拋棄了 😛😛

原本已經決定要下訂禮坊了,但老公又說:你確定了嗎❓ 要不要再多看一下,所以就在試了手工餅乾

✅沐晞手感烘焙:這間剛好在彰化家附近,鄉民也很大推,預約試吃完後只能說,手工餅乾真的大贏連鎖品牌,但量就沒那麼多,而且價格相較於連鎖品牌比較沒那麼優惠

最後討論過後,很快速地做出決定 ⊳ 因為我們是怕麻煩的伴侶啊,而且我們也沒有試很多間

中式大餅👉北港日興堂:我們挑的口味是狀元餅,婚前一個星期傳真下訂即可,我預計是婚前一天收到,隔天剛好可以發送。提醒大家,因為中式大餅的效期較短,所以要注意到貨的時間唷
⊳ 日興堂果然是鄉民大推,親戚都吃得很開心

西式餅乾👉禮坊:選定瑪蕾結心系列,盒蓋上蝴蝶結真的太可愛了😍😍,連鎖品牌只要滿額都會贈送一些婚禮所需品,例如六色禮香炮、訂婚儀式的茶盤、或是婚禮小物等,我們下訂時剛好有線上抽獎的活動,老公手氣很好刮中現折2000,另外若需要裝六禮的紅箱子,禮坊也可以租借唷
⊳  禮坊的喜餅也受到親朋好友的喜歡,有挑中合大家口味的餅真的很開心,且若有外縣市的朋友無法到場參加婚禮,也可以預訂各地門市領取,所以還蠻方便的

圖片取自官網,這根本少女心噴發
後記:由於我與老公婚前是相隔兩地,所以喜餅從2月開始試吃到5月才下訂,每間都是相隔兩個星期試吃,若是同一天就試所有的品牌,真的不容易分出哪間較合胃口,所以建議若時間很充裕的話,可以慢慢挑。但是手工餅乾除外唷,有些熱門的品牌,都需要很早之前就下訂了,到底要送哪一類型的,就看大家的所需囉







留言